close

2016曼谷+蘇美島遊記

  1. 行前心得
    從3月開始訂機票、旅館+規劃行程,和旅伴走一個偽背包客行程,我怕背太重又提了一個登機箱7kg(想說可以分擔一下),而且曼谷航空頂多託運20kg,真的怕會超過啊啊啊啊
    完全浪費泰國航空30kg哈哈哈哈,甚至攜帶電子秤。我是背包新手,爬文說背包重量不超過體重1/3為原則(努力執行!!!!!) 其實重複穿搭+洗衣+買新衣=偽背包客行程完全OK!
    推薦→去幾天夏日的泰國就帶幾片保濕面膜+人工淚液(走全天的行程怕太乾澀)+保濕噴霧(噴臉+噴身體助散熱,避免中暑)+適用的涼涼藥膏(稍有不適就擦)+帽子必備!!!!!
    自由行就是甚麼都自己來,像是訂機票:名字拼音打錯(靠!!舉例N&M)就是自己寫信問航空公司囉 實際經驗→曼谷航空和我確認護照後,即修正回傳給我哩,效率非常快(無收費)
    所以機票問題,可以爬爬文看怎麼解決,但還是直接和航空公司聯繫最快,最沒有疑慮!
    背包客棧真是行前規劃的好夥伴,取之於社會,用之於社會,必成為另一個大大回饋社會,哈哈哈哈哈哈哈這是發文的動機
  2. 分享行程

行程.JPG
入境之後直接去辦SIM卡 7天299Baht方案,接著前往B1搭機場快線(藍線)
(一路上指標非常明確 完全不用擔心)

1PM到機場快線終點站PHAYA THAI,同時也是BTS N2,只是轉站要走一下~
在泰國,我學乖了,只要有手提行李,我一定走專用通道(須告知站務人員,他們會請你先刷卡,再走專用通道)
要不然BTS & MRT砸門"碰唰"無情的一夾,是非常的痛滴!!

合圖.jpg

這次買兔子次數卡:15次450+卡片費用80=530Baht 進出站逼逼,剩下的次數會顯示在機器上,然後卡片費用是不會退還的!
可以再儲值次數或是當紀念品~

2PM辦好入住手續,就去Siam市區(很像信義區)晃晃,其實在台灣買東西真的挺划算哩
精品+化妝品如果在大檔消費有滿額贈+全館贈送 真的ok 排除定價誇張的傢伙(像是日貨日幣當台幣賣)
所以和旅伴有個共識→來泰國就是要買特色小物!!   啊不過在市區買了Karmakamet,以下簡稱K香的麻布香包送人~~~

在百貨美食區再度使用儲值卡買食,餘額會全額退費

7PM轉戰近期流行的ARTBOX不定期+不定點開放,請查臉書或IG會有公告,通常是星期五到星期日晚上
嗯,5/21當天販售的小物,有點失望,主攻:飾品都有點偽韓風   丹寧短褲可看 我買了轉印文字短踢+木湯匙
有些店家會貼出價錢,有些要開口問,可以試試殺價,但當晚,我沒殺~懷疑木湯匙140Baht是買貴哩~(逛過洽圖洽後),木湯匙挺原始的,做工比較粗糙,十年前日本買的比較細緻。

令人驚豔的是美食區,很多創意料理飲品,可以好好逛一下,價格幾乎和台灣夜市差不多哩,買完之後可至休息區享用,還有樂團表演~
另外架設的背板區入內拍照要收10Baht
事後菸:可以排在一整天的洽圖洽晚上放空(洽圖洽攤位5PM開始收 哈哈哈哈哈)

arrow
arrow

    少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