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行程.JPG

5/23(一)   禮拜一就是不能排博物館美術館

嗯,五月的泰國太熱,標準空曠的景點還是要排早一點到   太陌生啦,要留迷路和問路的時間

在曼谷就是一圓搭船夢,搭當地人上學上班的船,要一副家裡衛生紙還有嗎的家常態勢乘船,是我的搭船夢

OK迅速粉碎,還是購入一日觀光船票 150BAHT ONE DAY RIVER PASS   服務時間9:30~17:30附一本觀光小冊子

(貪心的以為可以無數來回無限地點,但妹油時間啊啊啊啊啊,初次觀光,想蒐集佛寺皇宮景點,單程船票也是可以迪,省下的錢拿去按摩或買冰ㄅ

BTS S6是中央碼頭(感謝學生妹看問路的我們走錯方向,慌張親切地引領我們向正途,來台灣,我幫你撐傘

我和旅伴在N8碼頭就下船哩,是一個木造的渡船口,接著隨人潮走向大街,在經過長長的公園路(太熱

新朋友直接在N9碼頭下船,離大皇宮比較近。 門票500Baht 喔摸壁畫維持得很好

如果是想看精緻文物,請去台北故宮,讚!

呃中文手冊精美,那裏有超級多遊客,印度人導遊趕我印象超差,對著我大喊中文:不要擋路,OK在台階上準備拍照就被喊,感覺很討厭

但,要以德報怨,還沒說不好意思,印度導遊就搖著小旗子走哩,憤怒讓我忘了當時到底是說不好意思還是幹。

還是注意不要擋路哩→心得。 然後深深覺得台灣三合院+寺廟們可以好好經營觀光 像是三級古蹟─大溪齋明寺,也很美很有意義。

圖片1.jpg

小插曲

大皇宮內禁止遊客參觀的地方都會擺放禁止進入的路障,OK那天艷陽高照,摩天宮殿群,小綠門被風吹開~呼

前面有一組洋人旅客入內,我和旅伴心想這裏觀光客比較少喔,入內。還是很遲疑,不可能如此高冷。

準備拍拍立得時,速速被裡面休息還是偷懶的整理衣衫的工作人員請出。雖然不好意思,但獲得了此行的獨家景點也是開心。

因為接下來的景點,到處在維修,我也是醉了。

小整理

早上先去N9大皇宮→N8臥佛寺+鄭王廟(從N8搭船過去 來回6Baht)→→→比較順→N13考山路

大皇宮後約莫2PM附近餐廳滿滿尤其有冷氣的,哭

接著在最熱的時候3PM走回N8搭船去鄭王廟=門票50Baht,非常美,因為主塔在維修(階梯很高很陡),沒有觀光團。

是本次最喜歡的古蹟,整體環境充滿陽氣?!非常舒適。

圖片2.jpg

4PM再回N8臥佛寺=門票100Baht,出來直走右手邊,可以大概記一下入口附近或是看地圖出口的標示,才不會在一個偏僻又像停車場的出口亂繞。

可愛的臥佛腳底正在維修,嗚嗚,原本打算一窺最混沌最辛苦的修行的腳底,下一次!!!努力賺錢存錢有機會再到當地一遊。

約6PM搭船抵達考山路,跟著路標+人群就ok,這邊就沒有多做功課,也沒仔細逛((可能疲勞,就在一家民宿餐廳吃炒泡麵~

DSC_0502_1.JPG

很多餐廳貼著大字報:歡迎中國人!!  我相信特色小物應該就洽圖洽最厲害。

速速就搭嘟嘟車回飯店,因為晚上要去SKYBAR~  也先問民宿老闆車資大約多少合理,坐嘟嘟車,包包、手機、相機都要抓好唷

網上很多大大有被路過機車騎士搶的經驗。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9PM抵達蓮花酒店的Sirocco skybar,原先在64F((幾乎只能看天空/有座位,點完飲料後,詢問服務生,可以看到更多夜景的地方,才轉往63F((有透明環狀的走道區

63F主要是露天餐廳加夜景吧台區  呵呵 平常很少喝調酒,所以也不知道酒品的名稱,不過服務員會向你介紹內容,登登,還是點啤酒.....  消費含稅一杯啤酒約600Baht 值得啦看了美美的曼谷夜景

可以請酒吧工作人員幫你照相,有的還有手電筒,幫你補光

ok那時他們太忙了,偶沒有手電筒待遇,完全成為夜景來的

圖片3.jpg

酒店位置→偶上網查大大分享文,搭乘BTS S6下車二號出口,走約10-20min,幸好有大大分享頂上圖+門口圖片,才沒有走歪。讚美台灣網路上的大大們

arrow
arrow

    少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